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德清跟踪审计为亚运场馆建设进度护航

发布日期: 2021-01-0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2019年以来,德清县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对德清亚运场馆改造项目进行跟踪审计。自项目开展以来,县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规范操作的原则,主动跟进,扎实开展工作。坚持监督和服务并重,努力做到监督不缺位、服务不越位,积极为亚运项目健康推进出谋划策,切实为规范工程管理“把脉支招”。

截至目前,共发出审计查询单4份,审计取证单15份,提出审计建议11条,内容涉及合同管理、现场管理、工期管理、设计变更、现场材料管理等方面,同时积极到现场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助力亚运项目成为“放心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特别是针对今年以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工期影响,以及专业运动木地板材料供给困难等问题,从审计角度提出优化招标程序、加大力量投入、扩大供货渠道等合理化建议,并向上做好解释沟通,有力促进了工程规范管理,有序推进,节约资金,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和服务作用。

                                      ▲图为审计组成员对德清亚运场馆建设(排球馆改造)进度开展实地检查。

                                    ▲图为审计组成员对德清亚运场馆建设(排球馆改造)木龙骨铺装开展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