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安吉县党政主要领导对全面清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专报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 2021-01-0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同意审计建议”“严格落实单一账户体系管理办法,收回结余财政资金,并撤销账户”。2020年4月,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和安吉县县长就县审计专报《审计建议全面清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分别作出批示,有力地推动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工作的开展,收回结余财政存量资金6180余万元。

安吉县审计局在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单一账户体系建立后,应对预算单位原有银行账户(以下简称“老账户”)进行清理,但安吉县195家预算单位“老账户”中的“基本户”存款余额达1.8亿元,存在资金使用透明度不高、资金使用效益低、部分资金长期闲置等问题。

审计及时撰写了专报,提出对“老账户”进行全面清理,收回结余财政资金,并将“老账户”撤销的建议。根据审计专报及批示要求,县财政局出台了《关于开展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工作的通知》,对清理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要求各预算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并上报银行账户清理情况,同时将存款余额上缴财政库款户。

截至目前,安吉县财政局已经收回财政存量资金6180余万元,有效推动了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下一步,县财政局将根据《通知》分四步开展清理工作,“清单式”梳理并上报专户情况、收回账户存款余额并撤销账户。针对确需保留的银行账户,县财政局牵头进行专项清理后书面上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