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德清审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 退出合计880万元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德清县财政局、科技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顺利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子基金退出合计880万元。

去年6月,德清县审计局在对全县科技创新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对外投资业务不符合规定,对部分企业的投资超过基金注册资金的20%。针对子基金即将满5年进入退出期的情况,审计提出县财政局、县科技局等相关单位应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子基金退出顺利完成和进一步完善基金管理办法,明确产业基金及子基金的重点投向领域,基金受托管理机构的基本条件等相关制度的建议。

去年11月,德清县政府印发《德清县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子基金的运作模式和投资要求。明确子基金中“定向基金”采取多元化出资结构,通过出资各方合理制衡,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今年4月,德清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县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退出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结合县审计局审计意见,经县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管理小组研究,形成县基金公司退出子基金的初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与基金公司对接,加快退出手续办理进度。会后,有关单位积极落实办公会议精神,截至目前,子基金已分步顺利完成退出,合计资金8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