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长兴县科协采纳审计建议多措并举规范内部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长兴县审计局在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县级科普经费进行了审计与延伸调查,对经费预算未细化、资金使用不规范以及科普经费效益低等问题提出建议。县科协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所提建议,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县科协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整改工作明确具体责任处室。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科普经费管理的制度性建设,不断深化科普工作管理体制改革。

二是分类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针对存在问题,已具备条件能够加以解决的,立行改正;针对未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的项目,主动协同项目承办单位做好项目进度跟踪管理。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长效机制管理。县科协完善相关制度并编印出台《县科协管理制度集》,梳理内部管理制度13项,完善科普经费使用制度8项。同时,以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倒逼科普项目实施进度,推动重点科普项目抓紧启动和落地,发挥支出进度对重点项目的助跑作用,提高预算资金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