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三审合一”推动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规范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11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期,湖州市审计局在湖州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建设资金和项目实施情况年度跟踪审计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方法,以项目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为审计重点,推动长东片区规范建设。  

一、优化审计组织,融合审计资源

一是创新组织方式,成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相融合的审计组,优化审计人员配置。二是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审计期间,坚持每周五集中学党史及交流学习体会,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化为工作助力剂,激励审计人员牢记党的宗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审计业务的强大动力。

二、注重统筹兼顾,实现成果共享

一是统筹组织方式,将审计组分为拆迁审计小组和工程审计小组,根据审计工作实际,人员拆分整合随时进行;二是统筹资源信息,结合历年审计经验,积累整理出的问题清单,以点带面,推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利用问题清单,提高工作效率。在审计过程中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确保审计效应最大化;三是统筹审计成果,内部审计协助督促整改,利用审计结果规范内部管理,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成效。

三、运用先进方法,立足生态民生

一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采用地理信息技术、大数据比对、调查访问等方法仔细核对拆迁户的补偿安置情况,提出了政策解读、建立“一户一档”等审计意见;二是重点关注项目设计、施工是否符合绿色发展要求,详细查阅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湖州审计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