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赴市审计局 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16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赴市审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洪湖鹏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有成效,改革创新有突破,担当实干有作为,在督促政策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洪湖鹏强调,当前湖州已经开启了“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新征程,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编制计划,重点要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等重大改革和重大事项,找准审计结合点、突破口,当好“守门员”和“监督员”。

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统筹好“全覆盖”和“抓重点”的关系,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执行、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跟踪审计,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求,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切实守牢政府工作“最后一道关”,发挥制约权力运行的监督“利剑”作用。

要提高质量、提升效能。坚持精选项目、做优项目、用好成果三管齐下,突出质量优先意识,增强审计效能意识,加强审计数字化改革和审计成果运用,加快形成审计整改的闭环管控机制,提高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要严格要求、锻造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从审计基本情况、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徐晏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