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审计助推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1-2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期,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湖州市财政局印发了《湖州市本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助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湖州市本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今年上半年,湖州市审计局在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的审计中,对市本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进行了重点关注,尤其是专项资金在疫后旅游行业重振引导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审计发现,该专项资金在使用及管理中还存在监管不够到位、受补对象信用存疑、绩效不够充分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应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强化监管责任、推进数据共享、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绩效。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及时研究并召开会议对相关整改工作进行布置,坚持整改落实与制度完善同步开展,经会同市财政局充分研讨,完善出台了上述《细则》。
  《细则》要求,要充分发挥市本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产业发展引导作用,严格遵循“规范运行、公开公正、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注重绩效”的原则,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
  《细则》明确,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运营和管理,推进旅游大数据建设和智慧文旅系统建设等工作。
  《细则》强调,要强化信用约束,对发生侵权、欺诈、商业贿赂和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安全责任事故等的旅游企业和个人,一律取消奖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