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学会2021年度两项重点课题荣获全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11月18日,浙江省审计厅公布2021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湖州市审计学会有2项重点科研成果获全省审计系统优秀论文一等奖(全省仅有6项),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2021年,湖州市审计学会重点围绕审计服务区域治理现代化、审计现场质量控制标准化等主题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审计服务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机制研究——基于湖州市绿色审计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实践》《基于精益质量管理模型的审计现场质量控制标准化路径初探——以湖州市审计实践为例》2项课题成功中标省厅立项重点课题,并荣获全省评比一等奖。其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体现在:
  一是创新绿色审计,促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湖州审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的“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新定位和新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将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重要位置,创新开展绿色审计,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新模式,努力探索因地制宜、行之有效的绿色审计促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新机制。湖州绿色审计研究成果先后被《中国审计》《浙江审计》《审计月刊》《湖州社会科学》等杂志刊发推广。
  二是坚持强基固本,促进审计质量控制标准化。湖州审计始终坚持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积极研究构建审计质量控制标准化体系,以不断夯实审计工作基础,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管理系统化、法治化水平。审计现场质量控制标准化研究成果被《财政监督》《新会计》等杂志刊发推广。同时转化形成《湖州市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风险清单》《审计实施质量控制指南》等管理制度,为不断完善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管理提供了制度遵循和规范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