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市级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1-11-0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湖州市审计局于2021年3月至4月,对湖州市级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情况表明,近年来湖州市国企改革工作有了重大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序开展。(二)国资监管针对性有效性增强。(三)市级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市场化转型工作。但本次审计调查也发现,湖州市级在国有资产监管、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实施国有资产监管方面

1.对市级部门下属企业未进行全面的清产核资和脱钩清理且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2.五大集团公司有133家投资企业未及时完善产权登记。

3.市级部门所属 21家事业单位对外投资企业的股权资产登记不准确。

4. 20家国有公司没有按规定上报统计报表。

(二)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

1. 2家国有企业内控制度不够健全。

2. 3家投资企业治理机制运行履职不够到位。

3. 2家参股企业涉案涉讼存在投资风险。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湖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和审计建议书,并在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有效落实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正在积极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