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湖州审计多措并举开展对口援疆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

发布日期: 2021-12-22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湖州市审计局采用与财政联合组队,借力当地审计资源等多种方式,开展2021年度湖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对湖州市援疆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审计监督。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确保审计对象无遗漏。该局高度重视援疆审计工作,抽调多名业务骨干,配足援疆审计队伍。在认真组织学习研究省厅援疆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湖州援疆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摸排,重点抽查的总体审计思路,做到审计对象全覆盖。

二是联合后方财政部门,确保审计监督无死角。该局联合市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市财政局负责全额类项目的价款结算审核工作,市审计局负责援疆工作的计划制定、政策落实和项目绩效等内容,对援疆项目的建设管理、实施进度、资金拨付使用和价款结算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体检”,确保审计监督无死角。

三是借力当地审计部门,确保延伸调查无障碍。为加强由受援地部门负责实施的补助类项目的全过程审计监督,该局积极衔接当地审计部门,将当地审计部门掌握的补助类项目相关问题整合到本次审计中,全面揭示补助类项目推进缓慢的现实困难,分析产生的原因,督促市援疆指挥部加强补助类项目的监督指导,切实做到“交支票不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