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审计局与南浔区城投集团联合出台开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协同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 2021-12-30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为积极探索国家审计与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协同机制,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南浔区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南浔区加强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十六条意见》等规定,南浔区审计局与南浔区城投集团联合出台开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协同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认为,构建国家审计与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协同机制,统筹协作、整合联动、共享资源、共促互补,实现既分工又协作、互为一体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大格局,最大程度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完善内控机制和提质增效中的基础性、源头性自我监管作用,对于服务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率、效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指出,要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运作体系协同、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计划安排协同、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项目审计协同、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成果利用协同等四方面协同。

《意见》强调,通过建立协同机制,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工作协作,促进区城投集团加强内部审计体系建设,督促指导内部审计发挥自我监管作用,同时有效地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成效,减少监督盲区,推进审计全覆盖。区城投集团每年选派不少于1名政治素质好的内审干部赴区审计局挂职锻炼,积极参与相关的国家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锻炼培养内部审计人才,同时弥补国家审计力量的不足。

《意见》还对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设的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