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安吉审计助力学校工程项目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2-30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安吉县教育局印发《学校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学校在建工程项目的管理,规范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程序,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提高投资效益。

今年年初,县审计局在对县中小学校后勤保障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小额工程管理不规范、基建维修、绿化维护管理实施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县教育局制定详细可操作的内部管理制度,对局本级及学校的工程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定,加强对学校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县教育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印发了上述《办法》。

《办法》指出,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在建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申报、前期工作准备、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现场施工管理、组织竣工验收等工作。县教育局监督、指导各学校在建工程项目实施过程。

《办法》明确,工程项目必须在签订施工合同后才能正常施工,作为质量控制的依据,施工合同签订前由教育局审核,各学校在正式施工前需与施工方签订《安全施工承诺书》。工程竣工后,应在一周内由学校工程项目领导小组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县教育局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行竣工验收。

《办法》强调,在建项目工程的主体责任为各学校,各学校必须认真落实廉政文化进工程制度,加强对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设计人员的廉洁诚信教育。各学校纪检组要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监督,努力打造阳光工程、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