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湖州市成功入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典型经验一篇

发布日期: 2021-12-0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印发《内部审计促进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典型经验名单》,全省有4篇典型经验入选,其中省级单位2篇、市级单位1篇、区县级1篇,湖州市公安局撰写的《深化辅警队伍体制改革 全力打造湖州平安护卫队》成功入选,位列全省市级单位第一。

今年以来,湖州市内部审计协会始终坚持“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办会宗旨,持续深化对全市内审单位和内审人员服务,加强宣传交流,开展业务培训、理论研究,全面提升内部审计人员“查病、治病、防病”水平。一是聚焦目标任务。市内审协会高度重视理论成果梳理总结工作,将其纳入协会重点工作,为更好的把内部审计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培训活动,针对历年来各会员单位在项目申报上的共性和难点问题,对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属三大国企和银行等重点单位进行点对点辅导,并根据各会员单位的工作领域,针对性地提出报送项目建议,充分保障选题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二是聚焦专题培训。市内审协会为打牢内审人员理论基础,开拓视野维度,采取吸收单位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通过“以审代训、边审边训”的方式,提高内审人员业务素质;邀请省外和省内审计业务专家学者对内审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与提质增效、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等5期“送服务”专题培训班,服务学员达600人次,全面提升全市内审人员综合技能,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三是聚焦个性辅导。今年为更好掌握全市各单位内审工作情况,按照“市级单位需求‘点单’、内审服务送上门”模式,市内审协会走访调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市集团等15家单位,组织市审计局7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审计专家采取面对面上门服务和指导的方式,及时针对调研单位提出的个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解答,开展个性化辅导服务,切实强化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监督职能,实现内部审计价值增值。

下一步,湖州市内审协会将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进一步研究探索内审协会在创建三位一体大格局中的职责作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突出内审协会平台功能,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