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以项目化学习 锤炼内审人员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21-12-0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长兴县审计局协同县内部审计协会,以县四大国有企业二级企业经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为载体,面向全县招募20余名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构建项目化学习,探索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成效明显。一是帮助内审人员核心知识的再建构,即内审人员能够将以往学过的内审知识与技能迁移到新的审计项目中解决实际问题,在新项目实践中产生出新的知识,推进内部审计职业化培养。二是创建驱动性问题和成果。内审人员带着各自的任务进入项目,建立解决问题的思路,查找并确定可以撰写审计信息或专报的点,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三是用高阶学习带动低阶学习。内审人员带有问题解决、创造、系统推理分析等高阶认知策略的项目任务,完成国家审计项目,并在审计过程中完成信息查找、识记、整理和理解等低阶学习。项目完成后县审计局和内审协会对个人成效进行考核认定,将业绩优秀人员纳入县级内审专家库。四是推动构建“大审计”格局。落实《长兴县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管理办法》,通过“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方式,切实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素质,同时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业务融合,落实审计全覆盖。(长兴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