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多举措推动内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2-09 字体大小:[ ]

2020年以来,南浔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等方面基础性、源头性自我监管作用,紧紧抓住区级层面出台内部审计制度的有利契机,明职责、勤指导、强国企、育典型,多举措系统推进内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职责。针对机构改革后乡镇和部门内审机构职责不明确的情况,区审计局主动协调区委编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内部审计工作职责机构的通知》,就乡镇和区级部门的内部审计工作职责机构进行明确,确保审计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勤指导。制定出台《南浔区内部审计重点单位指导员制度》,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划分为3个片区,明确片区责任领导,落实业务科室人员对口指导,将内审工作列入部门工作重点,定期督查指导,全年开展对内审单位走访26家,指导38次。

三是强国企。针对国企是国有资金运用的主渠道、国有投资的主战场的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区管国企内部审计意见,推动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充分讨论后,区委区政府出台《南浔区加强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十六条意见》,第一次全面系统地对加强区管国企内审工作作出部署。《意见》对区管国企内审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业务管理、协同建设等四个方面16项内容作了明确规定,精准服务推动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截至目前,四大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委员会已全部成立,审计法务部单独设立, 4名内审业务骨干赴区审计局挂职已到位。

四是育典型。进一步发挥南浔工会、南浔银行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掘一批内审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强化内部审计综合引领,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优秀论文、优秀案例。南浔银行韩勇同志入选全市唯一全国内审先进工作者;南浔银行、区总工会、区财政、区教育等单位多篇次典型经验做法被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