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审思明辨广学而博——省市县联动赴温州调研企业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0 字体大小:[ ]

3月2日,在浙江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领导和湖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省审计厅、湖州市审计局、长兴县审计局企业审计条线一行9人,赴温州学习调研企业审计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座谈会上,温州市审计局相关领导与业务处室详细介绍了近两年企业审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以7个国企审计项目为例,深入剖析了国企在对外投资、资金管控及资产管理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背后隐存的利益输送情况;介绍了该局在大数据审计方面的创新举措——“0+1+N”无项目审计,即通过构建国企数据规划框架,定期采集厘清,完善分析方法体系,有效实现国企审计全覆盖。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地方国企审计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省厅领导充分肯定了温州国企审计做法和成效,同时强调:国企审计工作要立足主责主业,体现政治要求,坚持监督和服务并重、注重点面和条块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对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问题分析,强化风险评估,以高质量审计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