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吴兴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2 字体大小:[ ]

3月17日,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吴兴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潘永锋、郑志亮,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宁云、徐兆辉、潘帆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区审计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履职,有效发挥了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高质量发展“护航员”的作用。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形成强大合力,抓紧抓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全年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明根本,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始终牢记审计机关既是行政机关,更是党的政治机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要善作为,强化审计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布局和中心工作,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切实当好敢于监督的审计“尖兵”;着力提升“治病、防病”的本领,加强审计整改督促指导,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已病”得到根治,“未病”有效防范,切实当好善于监督的审计“智士”。

三要勇破难,创新理念提升效能。把数字化改革的理念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做好数字赋能的文章;充分运用好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间的协作机制,实现部门间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合作,打造高效协同的监督体系,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

四要严于己,培育硬核审计队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强化专业素养,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规划;坚持发扬从严治审的优良传统,注重实干、实绩,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廉洁高效的硬核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