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2 字体大小:[ ]

3月10日,中共南浔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南浔区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书面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温建飞及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心紧、工作质量高,对重大政策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国企国资管理、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等领域进行了颇具广度和深度的审计监督,各项重要工作争先进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贡献了审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忠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责,聚焦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国有投资规范性有效性、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情况、国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五大领域开展审计监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南浔赶超发展。

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审计机关的内在主动;二要精益求精讲质量,把握好“核查要有深度、问题要有准度、容错要有温度、协同要有力度、成果要有效度”;三要严肃整改讲力度,把审计整改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严肃整改、严肃问责;四要强化管理讲创新,加强审计方式、审计业务、强审计手段创新,向统筹要效率、向全过程谋划要效率、向工作方法要效率,切实提升工作的效能;五要全面过硬讲素质,加强高能级审计铁军的锻造,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增强专业素养,保持清廉本色;六要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