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安吉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2 字体大小:[ ]

3月9日,安吉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以及关于安吉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的说明。安吉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当政治机关的重要职责,自觉担当县委审计委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自觉担当以审促治的监督职责”。

一要坚持政治强审,高站位扛起审计监督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服务发展,高标准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坚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目标,聚焦中心工作、重大改革、民生保障、清廉建设抓牢审计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高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科技强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数字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能力;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健全常态化“经济体检”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在系统推进上下功夫,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工作的有效贯通,着力提升审计监督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四要坚持武装自己,高水平打造审计干部队伍。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三个坚决斗争”;提升能力水平,时刻保持学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专业化“硬核”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