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审计促进政府调整完善征地补偿政策

发布日期: 2021-03-25 字体大小:[ ]

2020年2月,湖州市审计局针对建设项目审计发现市区征地补偿工作方面存在“重复补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等问题,以审计专报形式提出了“适时调整完善政策”等建议,王纲市长作出批示。

为落实批示精神,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邀请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审计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涉及市征迁补偿政策的相关部门及专家,于2020年5月至6月,多次组织召开市区征地补偿安置政策调整座谈会和听证会,广泛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采纳了市审计局对补偿方式、核算机制等方面的建议。6月28日,修改后的市征迁补偿政策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上报省政府审批。

2021年3月16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湖州市区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和加强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针对征地补偿和征地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和明确,填补了征地拆迁工作制度漏洞,完善了政策体系,保障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为规范基层征地补偿工作提供了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