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审计“三步骤”指导服务国企制定内审项目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南浔区五大区管国企集团自建区以来,首次按照区审计局要求,报送了2021年内部审计项目计划。这是南浔区审计局和各区管国企贯彻落实《南浔区加强区管国企内审工作十六条意见》中关于内审工作双重领导和加强计划管理要求的具体举措。2021年各区管国企共拟开展内审项目计划13个,涵盖重大项目建设管理、下属公司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重要领域专项审计调查、经营情况财务收支专项审计、工程建设价款结算审核等,通过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为开展内审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2021年以来,南浔区审计局不断深化“三服务”工作,通过“三步骤”具体服务指导区管国企制定年度内审项目计划:一是发送通知、提醒到位。3月初,向五大国企发送通知,要求报送项目计划,并结合各国企实际情况对项目数量做出具体要求。二是事中交流、沟通到位。通知下发后,立即建立包括各国企分管领导、内审负责人的“钉钉”交流联络群,对项目计划重点方向、项目名称规范化等交流沟通。三是结合考核、指导到位。项目计划报送后,区审计局结合年度考核,对项目开展中如何取得审计成果,召开座谈会,围绕审计项目在“增收节支、查处移送、完善制度”等方面做出具体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