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长兴审计助力节支财政资金124万元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期,长兴交投集团采纳审计建议,对其综合商务楼电梯项目结算审核开展复审,经过对电梯设备及组件品牌、运营维护保养等多方面的取证核实,最终为该项目节省开支124万元。该项目的成果体现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三支队伍的形成合力、融会贯通。

工程项目中电梯安装、空调系统、电力管网、大型专业设备等的实施及相关设备的采购一直以来都是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的一个重要方面。主要是这些项目往往涉及的金额都比较大,而且相关的设备门类较多,非专业人员很难去鉴别项目有没有实施到位、设备及组件的品牌是否符合合同要求,设备的运营管理及维护是否达到设计标准。

在该项目的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也是通过多方面渠道了解到,该项目电梯存在工期延误、运营故障率较高、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县审计局及时提出审计建议,督促建设单位组织人员对电梯及组件的品牌进行核实,按照合同的要求对工程造价开展复审。项目复审期间,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多次共同碰头协调,一起赶赴电梯供应商现场取证,最终促成了该项目取得较好的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