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聚焦国企治理 率先配备总审计师

发布日期: 2021-04-2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2021年4月,经区委区政府决策,南浔区在全市两区三县中率先配备国企总审计师3名,旨在加强国企内部审计,完善国企内部控制,提升国企治理能力。

近年来,该区管国企积极做大做强,已经成为全区国有建设项目主战场、国有资金运用主阵地,相应的完善企业管理提升治理能力,也成为新时代南浔国企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企管理,本次专门为城投、交投、旅投集团配备总审计师,并采用与监事长兼任的方式配备,符合《南浔区加强区管国企内审工作十六条意见》的规定,又体现精干高效的工作原则。

总审计师配备以后,主要负责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促进完善治理,协助党组织、董事会(主要负责人)管理内部审计工作,对国企构建统一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