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审计助推国有投资建设项目变更分级审批制度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4-2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南浔区21家重点单位全部出台了工程变更分级审批制度。至此,国有投资建设项目重点单位工程变更分级审批制度实现了全覆盖。

近年来,该区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国有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问题较为突出,表现为变更较为随意、变更未经审批等方面,较大程度上造成了项目超概算及造价失控。为此,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专报等形式多次向区领导进行反映并提出建议。

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2020年12月研究出台了《南浔区国有投资项目变更分级审批规定》,该规定主要是对工程变更进行更加明确而细致的规定,坚持从紧从严控制变更,“按先审查、后变更,先变更、后施工”的程序执行,将审批金额分为100万至400万、400万至1000万、1000万至2000万及2000万元以上共四个等级,对应采取单位集体商议后区分管领导审批、区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集体研究、区主要领导同意后分管领导组织集体研究、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四种审批方式。

针对100万元以下变更审批未作细化规定,需由建设单位自行建立制度进行规范的问题,区审计局持续推动,经过3个月的努力,各镇、开发区、区管国企、相关部门等21家重点单位针对100万元以下工程变更审批制度已全部出台。至此,南浔区基本实现重点单位变更分级审批制度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制度笼子进一步扎紧,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