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4-30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4月28日,湖州市审计局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院院长谢占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谢占强院长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题,从党史、新中国史出发,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什么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工农红军为什么摧不垮打不散、红色延安为什么有这么大吸引力、国共决战的解放战争为什么进行得如此顺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么快收拾国民党的烂摊子、新中国的改革建设为什么能不断地创造奇迹、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为什么我们有必胜的信念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费林海局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具体需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严格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广泛发动抓宣传。紧密结合审计实际,用足用好全市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专题活动,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打造具有鲜明审计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三是注重转化抓实效。把推进湖州审计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以系统观念、整体智治理念来统筹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推进“双创双建”行动相结合,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审计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三大建设”、重点聚焦“六大领域”、持续深化“六大审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审计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