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将“信用审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4-09 字体大小:[ ]

  近日,湖州市审计局制定《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各类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对“信用审计”工作均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
  《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深化‘信用审计’。根据市信用办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内容,制订局年度信用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任务分工,深化“信用”专题与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着力推动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做好审计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的总结宣传”。
  《湖州市本级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审计内容要结合我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任务,关注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及推动情况”;《2021年湖州市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提出,“要采取科学统筹审计力量资源、统筹‘绿色审计’‘信用审计’专题,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审计组织方式”;《2021年大数据审计工作方案》强调,“要在审计技术方法上充分运用信用信息数据以及与工商、税务、财政、社保等大数据分析比对,查找问题线索和疑点”。
  上述方案为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处室(中心)进一步深化“信用审计”提供了“作战图”,也为国家审计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明确了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