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积极参加省厅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实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5-0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队伍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4月29日,浙江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实务视频培训会,湖州市审计局负责网络和数据安全的相关领导和责任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心主任祝子庆出席培训并指出:随着数字化改革的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形势也随之愈发严峻。全体学员要深刻认清当前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切实做好建党百年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培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的相关专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政策法规,通报了省内典型网络安全事件案例以及全省审计机关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介绍了当前主流的数据安全技术和应用情况等。

湖州市审计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主管单位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的技术防护和管理制度,坚决防止网络和数据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管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