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民生审计

湖州召开专题研讨会助力绿色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8-2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2021年8月10日,为配合市委第七个“湖州生态文明日”系列活动,湖州市审计局召开深入推进绿色审计专题研讨会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现场会,助推全市绿色审计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斌参会并谈了对绿色审计的认识体会,市局资环处、各区县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围绕“什么是绿色审计”“为什么要开展绿色审计”“怎么做好绿色审计”三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研讨,阐释了湖州创新绿色审计的意义、目的和方法。会议强调,绿色审计作为全市审计机关“六个审计”之一的重点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转化上发挥审计作用,要继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工作,与时俱进、创新提高;同时,绿色审计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各级审计机关应树立整体意识、统筹谋划、全员参与,坚持问题导向,既查病治病又要防未病,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会议还围绕2021年全市绿色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展开交流,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实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五年全覆盖、如何提升绿色审计大数据应用绩效、如何做深做透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专题和绿色审计专题、如何在全市构建一套切实可行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评价体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绿色审计的高效推进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提质增效,在工作方略和路径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德清县新市镇蔡界村的粮食功能区“千亩良田”,学习粮食功能区保护的先进经验,为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的农田保护审计提供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