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凌枫家庭入选2021年度湖州市绿色家庭

发布日期: 2021-09-2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湖州市妇联公布了湖州市绿色家庭100户,市审计局凌枫家庭获2021年度湖州市绿色家庭殊荣。

绿色生活,让家更美。凌枫家庭是一个致力于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家庭,作为一名从事十多年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审计人,多年来坚持把绿色生态贯穿于工作生活之中,带领家人自觉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注重对资源的充分利用,将厨余垃圾准确分类投放,减少自身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尽可能拒绝一次性餐具。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环境监督、植树、捡垃圾等环保志愿活动,为美丽湖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绿色家庭,你我共建。在市妇联的倡导下,市审计局妇女联合会引领妇女职工和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建设活动,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主动成为降碳减排、绿色生活的拥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形成人人崇尚绿色生活、家家争创绿色家庭的氛围,推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绿色机关,共同打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行绿色办公、倡导绿色用能、打造绿色环境、实施绿色审计、培养绿色文化,用新理念、新风尚开展高质量“绿色机关”建设,营造良好的共建氛围,让每一个机关成员参与进来,将“绿色”融入日常办公。减少纸质资料印发数量,大力提倡网络办公、无纸化会议;全面取消使用一次性纸杯;开空调时关闭门窗,温度设定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勤俭节约蔚然成风,节能降耗形成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