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审计在全省审计青年论坛活动中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 2021-09-2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审计青年论坛获奖名单,湖州市审计局成绩喜人,全市推荐的12篇文章获奖6篇(其中一、二、三等奖各1篇),获奖数量居全省前列,且首次荣获一等奖殊荣,主要举措有:

一是全局谋划,选题科学。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部署,要求以“研究型审计”为引领,精心组织论坛活动,根据每位青年同志的重点审计领域和写作特长,针对性地安排论坛专题并提出论文重点等方向性建议,旨在全方位展示湖州审计青年风采风貌的同时,充分保障论文选题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二是积极响应,层层优选。全市40周岁以下审计青年积极响应,共撰写论文60篇,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分别进行了论文评选、现场演讲层层选拔,在综合评估论文质量和论坛演讲水平后,12篇立意新颖、表述流畅的优质论文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全省审计青年论坛现场交流和大会演讲。

三是紧扣主题,彰显特色。论文征集紧扣“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大主题,内容既有通观全局的审计工作机制建设研究,也有深入剖析审计方法的审计案例,更有突出湖州特色的“绿色审计”经验介绍。最终市局资环处涂文星撰写的《湖州市创新“绿色+”审计模式 服务重要窗口示范建设的实现路径研究》以极具“湖州味”的鲜明特色斩获全省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湖州审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果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