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探索开展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报告质量核查

发布日期: 2022-01-11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湖州市审计机关积极采取举措,探索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相关审计报告质量核查。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在11个审计项目中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工程造价结算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报告、项目资产评估报告等不同类型的审计报告进行了核查,推动中介机构审计报告质量提升。一是精心调查。市审计局结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对市级预算部门2020年度委托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情况进行了调查,摸清情况,为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中介机构出具审计报告核查夯实基础。长兴县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价款结算专项审计调查,了解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推进工程造价结算报告核查。二是周密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将探索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相关审计报告质量核查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职能处室,部署组织开展。市审计局制定《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报告质量核查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核查内容及有关要求,规范审计报告质量核查。三是提升成效。根据核查结果,通过采用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成果、追回审计质量问题多付款项、移送主管部门处理等方式提升核查工作成效。11个审计项目中,追回多支付工程款或补助785.32万元;8个国家审计项目中利用了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成果;移送主管部门处理4项,其中: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约谈社会审计机构合伙人1 人、向社会审计机构出具不良行为告知书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