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跟踪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政策跟踪审计

湖州审计推动出台南太湖新区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

发布日期: 2022-10-2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今年,湖州市审计局在开展湖州南太湖新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南太湖新区国有企业的软件正版化情况。针对新区所属经开集团、南控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存在数字化改革及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审计提出完善集团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等建议。新区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明确了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安排和责任,软件使用管理和软件台账管理等内容,一是要求设立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定软件正版化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工作措施等工作;二是及时建立、更新和维护软件台账,全面掌握软件情况;三是规范软件预算、采购、使用、报废处置等日常管理;加强后期监督管理,每年组织不少于一次的正版化软件使用情况检查;四是做好集团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提高人员操作、使用软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人员版权意识。

出台软件正版化管理制度,有助于南太湖新区国有企业更好地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规范正版软件采购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