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6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2022年3月9日,湖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分管领导、财政审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区县审计局分管领导、财政科科长、财政同级审组长(或主审)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交流了全市近两年来财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研究了省审计厅2022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及开展2022年全市同级审及5个省定专题审计的思路安排等。最后,市审计局汤晓龙副局长对做好2022年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统筹,精心部署。财政审计涉及市、区县局总体工作,牵涉面广,务必树牢财政审计大格局意识,要根据省审计厅工作方案全面统筹审计项目和审计力量,精心部署实施,加强与其他审计条线的配合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要提高站位,聚焦主业。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始终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人大重点监督方向开展财政审计,促进财政政策、资金发挥实效。

三要紧扣重点,突出特色。2022年财政审计任务繁重,除同级审、决算审等“规定动作”之外,还有“三公经费”审计、政策跟踪审计、部门预算审计、5个省定专题审计、省厅“5+4”稳进提质政策专项审计的配合核查等工作,各地既要全面落实,又要紧扣重点、突出特色,在项目创优上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