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湖州市多措并举推动内审新规学习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4-25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湖州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扎实推动新规落实。

一是开展集中主动研学。市政府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落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内部审计工作,推动新《规定》的学习贯彻执行。市审计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新《规定》,领导班子带头研学,每个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内审新规,努力将新内容、新要求、新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相关单位强化学习贯彻,研究落实举措,如湖州银行落实新《规定》要求,从加强财务审计监督、数字化审计转型、审计整改落实监督、数据分析运用能力等五个方面入手,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二是开启线上线下共学。自新规出台以来,积极开启线上线下共学,组织内审人员学习,撰写内审新规学习体会,并在浙政钉、微信等平台转发新规,宣传学习,为内审工作人员和单位提供新《规定》的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市审计局与市内审协会联合制作新《规定》“每日分享”,通过“每日分享”发送到市审计局工作群、内审工作群和内审协会会员微信群,推动新规宣传学习。市审计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强审》栏目,进一步推动新《规定》的学习和落实。

三是结合项目指导促学。指导市产业集团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结合新《规定》精神,对其拟修订的《内部审计管理办法》等提出有关建设性的建议。结合南太湖新区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组织审计人员和新区内审人员共同学习探讨新《规定》,分享感悟,进行座谈交流,结合项目促学与实践审计协同,共促互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促进南太湖新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