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湖州市产业集团召开内部审计制度修订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加强集团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同时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3月31日,湖州市市产业集团召开《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及《内部审计工作手册》修订专家研讨会,集团总经理陈百民、监事长罗亚宾、审计法务部部长沈雅萍、副部长李静轶参加。

本次专家研讨会邀请了市国资委统考处处长邱红根、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处处长仇捷、市审计局公共投资项目审计中心主任刘宝财参加。与会专家根据集团提供的修订版《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及《内部审计工作手册》,对修订稿逐条梳理斟酌、发表看法,并就审计领导机构、审计机制建设等难点重点论证、提出创新思路、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研讨会不分主客、畅所欲言、气氛浓烈,达到了集思广益和答疑解惑的预期目标。

总经理陈百民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对一些独到见解给予肯定。他表示,一是感谢与会专家的针对性指导、集团审计工作日后实现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目标仍需不断学习;二是明确内审工作对于集团“做大资产、做强主业、做优治理”目标的重要性,内审规范对于内审工作质量的必要性;三是根据专家的意见,审计法务部需要尽快完善《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及《内部审计工作手册》。后续落实优化的制度将管控机制落到实处以达到提升工作质量的目标。

                                                                                                                                                    (市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