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数字赋能,推动“线上”公务员平时考核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全局公务员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从2022年起,湖州市审计局依托浙政钉办公系统在全局范围内认真开展平时考核,具体做法是:

一是加快健全考核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化完善原有考核制度,重新修订完善《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通过科学设置工作目标、工作纪实、考核周期、审核评价、结果反馈等环节,着力解决平时考核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全面提升。

二是积极推进考核数字赋能。通过数字赋能助力,推动考核工作迭代升级,利用依托浙政钉办公系统上的平时考核模块,实行“每周记实、每月对照、每季考评”考核机制,以考核对象创建“周工作纪实”和“月度小结”为基础,经处室提出审核意见和分管领导提出建议等次后,由考核领导小组统筹把握考核指标,科学确定季度周期内的平时考核结果等次。

三是持续深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执行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等政策要求,2022年度的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原则上将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一半以上人员中产生,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职位、职务、职级、培训、疗休养等重要依据。对平时考核一般等次以下、年度考核基本称职等次以下的,及时开展批评教育、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