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赴南浔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6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5月11日上午,湖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一行赴南浔区审计局、南浔经济开发区经济责任审计现场调研指导,看望审计工作人员。

在听取南浔区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费林海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南浔区审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南浔审计工作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成效突出,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强。要在经济监督中突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统一领导,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开展审计,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班子带头履职尽责做好表率,注重严管厚爱建强审计铁军队伍。二是履职上要准。要精准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加强业务质量管控,做好审计“前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协同联动,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特性作用。三是成效上要优。要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坚持敢担当、善作为、高质效,持续保持走在全市区县审计机关前列的良好态势,不断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南浔经济开发区审计组情况汇报后,费林海对审计组前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组统筹谋划细、任务分工明、重点方向清、问题查找准。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一要坚持高站位,紧紧围绕“五审五评”开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成绩和问题,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站位;二要坚持高标准,严把审计质量关口,规范现场实施,严密调查取证,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三要坚持高协同,充分发挥“三责联审”的优势,加强与巡察和组织部门的对接协作,强化信息成果共享,切实发挥大监督合力;四要坚持高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文明审计,切实维护好审计机关形象。

最后,费林海与南浔区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和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闵金良进行座谈交流,他希望开发区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开展,加强立审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防控风险隐患,合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南浔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文伟,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巫强、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周金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