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民生审计

湖州审计强化“三个聚力” 高效推进公共卫生审计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近期,湖州市审计局开展了湖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三个聚力,优质高效完成审计调查工作,促进公共卫生事业有序推进。

一是聚力统筹谋划,提高审计效率。在审计组织上,上下联动,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审计调查,实现市域审计全覆盖。定期进行工作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研究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项目实施中,统筹谋划部署,同步嵌入“绿色共富”专项审计调查中公共卫生方面审计事项,丰富审计内容的同时又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审计效能。

二是聚力数据分析,挖掘问题线索。公共卫生财政资金量大、信息系统复杂,审计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对采集到的原始数据进行统筹分类,梳理政策法规,及时与业务经办人员沟通,制定了大数据审计思路清单,建立审计模型53个,形成审计疑点45条,精准筛选审计疑点,确保审计项目有序深入推进。

三是聚力边审边改,前移整改关口。加强审计全过程管控,前移整改关口,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能够即审即改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审计期间完成整改事项3项,归还原渠道资金160.28万元,规范使用资金56.52万元,有力推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