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大数据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顺利举办2023年全市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11-29 来源:市审计局

  11月24日,湖州市审计局顺利举办了2023年全市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政强、市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审计局分管领导、大数据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等50余人参加。

  汤政强指出,大数据审计工作要围绕审计主责主业,以实用管用、实战实效为目标,提升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监督效能,以科技强审助力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在审计项目实施中自觉落实大数据审计工作要求。二是要注重实战培养。要坚持以用为本,加强分类别、分层次、分专题的培训教育,优化审计人员知识结构,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的大数据应用能力。三是要筑强网安体系。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部署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全方位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审计厅、衢州市审计局、湖州市公安局相关专家就大数据审计实践应用、网络安全形势对策等内容开展现场授课交流,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培训后受益良多,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大数据审计提供了实践启发,也为赋能审计工作实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提振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