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第3期“三立学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23-12-08 来源:市审计局

  12月2日,湖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三立学堂”第3期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建华作财政形势和政策的学习辅导,吴兴区、南浔区2名审计局代表围绕“研究型审计思维在优秀审计项目中的运用”主题作省优项目经验介绍。

  黄建华总师围绕“隐性债务风险、专项债券以及财政预算”三个课题为全体干部系统介绍了有关基本概念、现行政策以及隐藏风险,紧扣当前实际,深入分析,内容详实,开阔了审计干部视野,为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供新的审计工作思路。2名来自吴兴区、南浔区审计局的代表,围绕审前项目谋划、审中方法研究、审后成果运用介绍了优秀项目实践中研究型审计思路的实践和应用,分享了在项目创优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给大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大家深受启迪。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既认清了新时代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又深化了对研究型审计理念的理解和运用,帮助审计干部强化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审计立项、问题揭示、审计建议的研究能力,持续加强审计监督效能,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审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