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2-06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1月3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大会暨2023年开工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及全市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表扬表彰先进,部署2023年工作,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实干争先、勇争一流,交出靓丽的审计高分报表。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出席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和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总体工作安排,深入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市奋勇建设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升了坚强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审计局要在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扎实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为主线,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一要笃定信心、顺势而为的干。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湖州发展的“大坐标”中找到自己的“小坐标”,从主题实践的“大目标”中找到自己的“小目标”。二要把定方位、久久为功的干。始终保持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将审计工作贯穿于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过程,以湖州审计机关现代化先行探索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锚定目标、改革创新的干。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推陈出新、以新换新,真正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四要确定路径、扬长补短的干。牢固树立“长板决定特色,短板决定位置”的理念,迭代专班运作、集体会商研判、赛马考核激励、工作闭环管理,推动审计工作创优进位。五要学思践悟、团结奋斗的干。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审计大讲堂业务培训,进一步放大社会审计作用、发挥内部审计基础作用,做到市县区审计上下联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会上,局领导宣读了表扬文件,为优秀处室和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