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审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7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3月23日,湖州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作工作报告。

  费林海在讲话中对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全力推进“一二三”审计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执行力、权威性和公信力。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85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50.2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17亿元,促进相关单位建章立制152项。市局1个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我市取得了署优项目“四连冠”佳绩;在全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在市委市政府对市级部门综合考核中连续3年被评为一等部门。
  费林海强调,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全力助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一是突出政治强审,在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审计监督机制、贯通协同其他各类监督上大抓落实,夯实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增强联动监督合力。二是突出法治立审,注重全面依法审计、全域管控质量、全盘统筹资源,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法治化水平。三是突出变革兴审,深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审计监督整体智治等工作,推进审计机关变革重塑。四是突出整改优审,推进重大问题区域治理一体化、审计整改协同查办一体化、审计整改日常管控一体化,切实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突出从严治审,加强责任落实提升党建引领力,加强人才管育提升队伍内驱力,加强廉政防控提升干部战斗力,高质量推进勤廉审计机关建设。在高质高效完成“五个审”工作中要重点做好统筹党建业务融合、统筹上下机关联动、统筹内审社审力量等“3个统”工作,切实增强全市审计“一盘棋”理念。
  费林海要求,要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开局起步,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展现审计担当。2023年,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部署要求,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除险保安和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加大审计力度,市本级计划安排22个审计项目。在做深做透全年审计项目中要突出把握研究要有深度、审计要有准度、整改要有力度等“3个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先进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