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大数据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顺利召开全市科技强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18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4月12日,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科技强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科技强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22年全市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长兴县、德清县审计局和市局企业处、经责处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交流。
  汤政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科技强审工作成效和亮点,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科技强审作为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统筹实施,大力开展整体智治提升行动,努力实现数字赋能,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汤政强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和助力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的总体目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建立起主要领导统管、分管领导直接抓、牵头处室统筹推进、全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谋划。二是加强统筹协作。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科技强审建设“一盘棋”理念,统筹谋划全市审计数字化应用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三是突出实战实效。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梳理全市审计机关“急难愁盼”的重大需求,谋划建设和应用智审体系,赋能各领域审计项目,提升审计监督全市成效。四是完善考核机制。继续加大对科技强审工作考核的力度,突出大数据审计工作成效导向,建立健全激励和倒逼机制,引导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广泛参与审计数字赋能建设和应用,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五是固守廉政底线。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廉政制度执行,主动排查科技强审建设中的风险控制点,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优质、高效、廉洁推进科技强审建设,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相关区县审计局分管科技强审工作的负责人,市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市局数据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