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4-06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近日,湖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审计工作培训会,市审计局分管领导、财政审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区县审计局分管领导、财政科科长等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市财政局预算领域专家讲解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财政预算一体化管理系统方面的知识,市局、吴兴区审计局、长兴县审计局分别交流了财政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方面的经验做法,部署了2023年度财政审计工作,并听取各区县局意见建议。最后,市审计局张银江副局长对做好2023年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注重树立大局意识,提升财政审计执行力。从服务大局出发,紧扣上级的重大政策措施、决策部署,做好财政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的融合,不断提升财政审计执行力。
  二要注重树立风险意识,提升财政审计震慑力。沿着政策、资金的脉络一竿子插到底,深挖经济贪腐、财务舞弊、财政资金损失浪费等重大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三要注重树立创新意识,提升财政审计生命力。要继续将研究型审计的思路融入财政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全过程,推动财政审计资源整合、方法集成、成果共享。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不断探索实现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探索成果运用,努力形成有实际价值的成果,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