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南浔区交投集团“三举措”助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4-01-19 来源:南浔区交投集团

  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南浔区交投集团不断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围绕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着力开展重点岗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担当有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2023年11月调整内部审计委员会成员,并制定《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制度(试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程序,严格把控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拓展审计深度。强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通过审计“关键少数”,引导管好“绝大多数”。2023年开展集团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程管理岗位人员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探索由中层干部向重点岗位延伸的审计新模式,将监督关口前移,紧盯关系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等重点岗位及重大事项,结合领导干部遵守廉洁从业等情况,着力揭示重点岗位人员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审计监督走深走实。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审计报告出具后,根据“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对被审计人员及部门落实整改情况实行跟踪检查,督促整改,把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纪委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并实行审计结果通报,促进审计成果的利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