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长兴县融媒体中心“三强化”助力内管干部经责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4-01-03 来源:长兴县融媒中心

  长兴县融媒体中心为落实《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湖州市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以“研究型”审计为引领,以“三强化”为抓手,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23年对五位下属单位领导人员进行审计,发现问题37个,涉及问题金额94.32万元,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线索2条。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按照《长兴县融媒体中心(长兴传媒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对标内部审计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程序等各要素各环节,逐一梳理,确保各项审计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紧扣健全审计管理体制,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兴县融媒体中心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审计组通过“数据分析+现场核查”数字化审计模式,采用集中分析、分散核实、组织访谈等方式,累计发现问题37个,涉及问题金额94.32万元,向集团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条,促成立案审查2件;紧扣“审计建议一定要具体、要实”等要求,提出审计建议14条,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切实提高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在职无小事”的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审核把关。把好审计报告“文书关”,文书质量分级审核,确保审计报告文字严谨、精炼;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内审制度审计流程,从审计实施方案到问题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做到不延误、不积压、不出错、不泄密;把好“领导复核关”,通过统一领导、三级复核机制,层层审核,全面提升内审项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