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审计局筑牢四道保密防线护航网络信息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2-22 来源:南浔区审计局

  为防范泄密风险隐患,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南浔区审计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全面筑牢四道保密防线,切实护航网络信息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保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配备专人负责保密工作、管理保密设备。根据保密工作有关要求修订完善安全保密管理制度,明确保密范围,确定保密事项,制定保密工作流程,细化落实举措。
  二是突出学习教育,提高保密工作意识。深入定期开展保密相关培训,认真学习解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近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计算机审计有关培训会议并邀请网络安全运维专家授课,开拓审计人员网络安全的视野,提高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全面排查,堵塞工作泄密漏洞。定期组织开展办公场所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对网络、系统、终端等进行逐一检查,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在组织的网络与数据安全现场自查中发现计算机安全防护不到位、信息化资产未及时梳理完善2个问题隐患,并迅速落实整改,切实维护计算机及网络基础设施安全。
  四是强化联动协作,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和区保密、网信、公安部门的信息沟通,实现网络信息安全预警的快速检测,及时应对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有效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加强与区大数据管理局的交流,有序推动实现网络设备和系统软件国产化,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