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获评全市第一批清廉机关示范化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 2024-03-18 来源:市审计局

  近日,湖州市审计局获评全市第一批清廉机关示范化建设单位。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初显成效。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根基。坚持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全面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将理论学习转化成指导实践的能力。搭建集网站、短信、微信、办公平台、走廊“四网一廊”的廉政教育网格;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青年干部观看贪污受贿案庭审直播,从源头上构筑预防和抵制腐败的思想防线。
  二是聚焦审计实效,强化实干争先。加强主责主业,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除险保安和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审计,助推清廉湖州建设,全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市审计局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部门工作考核一等,连续2年在全省审计机关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连续13年被评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先进单位,班子连续3年被市委评为考核优秀班子,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23年度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进集体等。
  三是聚焦健全机制,强化队伍锻造。对全体人员做到“六项全覆盖”,即廉政谈话全覆盖、廉政风险点排查全覆盖、局管干部廉政档案和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全覆盖、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全覆盖、发放《廉政倡议书》全覆盖、提交《廉洁从业承诺书》全覆盖。聚力审计组清廉细胞建设,从严落实“三个全”,即闭环管理全过程、联合巡查全覆盖、廉政监督全方位。确定三个党支部纪检委员为廉情预警信息收集员,形成党组全面领导,机关纪委书记、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持续筑牢勤廉审计根基。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坚决扛起审计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勤廉审计机关建设,持续擦亮“清廉审计见初心”金名片,为全市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