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审计促进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5 来源:市审计局

  2024年2月28日,湖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加快市直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审的通知》,对湖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近年来,湖州市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部分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实施中,对政府投资项目重建设、轻管理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揭示了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建成后长期不编制竣工财务决算、资产移交工作不到位、待摊成本核算不及时等问题。为此,审计提出了及时编报竣工决算、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基建财务规定等方面的审计建议。
  湖州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面上摸排,逐个审核,实时监管等措施,对湖州市直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机制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并下发《湖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快市直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审的通知》,要求湖州市一级预算单位和市属企业严格落实基本建设财务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湖州市直政府投资项目的全周期建设管理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