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紧盯审计项目“第一公里” 扎实开展项目审前研究

发布日期: 2024-03-25 来源:市审计局

  近日,湖州市审计局启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审计项目实施工作。审计组以研究型审计思路为导向,紧盯审计项目“第一公里”,做实做细审前调查,召开现场座谈会,精准把握审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开展审前准备,落实研究性审计的“第一公里”工作。

  一是强化行业政策专业研究。全面搜集学习与审计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及时掌握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行业规范、制度规定、业务流程等信息,为下一步实施审计中对查出问题定性准确做好准备。
  二是强化审计事项调查研究。发放审计调查清单,调取被审计单位相关资料,为确定审计方向做好铺垫。与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座谈会,了解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运营情况以及风险管理情况等。
  三是强化审计重点分析研究。汇总梳理审前调查所掌握的具体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和综合评价,理清审计重点;坚持责任导向,制定审计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审计事项、审计要点、审计措施以及要达到的审计目标,做到清单化把控审计方向、管理审计进度,夯实审计质效。